综合新闻

正式发布!高性能医疗器械2023年度发展报告

时间:2024-03-21  来源:医工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正式发布《高性能医疗器械2023年度发展报告》。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恢复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国际形势持续动荡,国外医疗器械巨头面临巨大挑战,全球医疗器械行业在挑战前纷纷重塑调整。

国内医疗器械行业则借助在新冠疫情时代积累的实践经验,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稳步推进。各部门陆续出台相关支持和保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国内医疗器械企业创新产品不断取得新的突破,随着   ECMO、人工心脏、质子治疗系统等国产高端医疗器械产品上市,不断实现对“卡脖子”环节的突破。同时,我国医疗器械产品出口规模回归常态、出口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国际竞争力逐步增强,展现出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广阔空间和强劲动力。


长按识别即可查看《报告》


本报告通过系统梳理盘点2023年医疗器械行业政策、产业、科技、资本方面的重要动态,总结过去一年行业发展动向,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展望,以期为行业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