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与中壬银兴合作成立“智能文档处理”联合实验室

时间:2023-03-31  来源:发展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28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与中壬银兴共同签约成立“智能文档处理”联合实验室。 深圳先进院院企合作与创新发展处处长毕亚雷、副处长黄小华,中壬银兴董事长曹洪基,总经理黄冬枚等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实验室将聚焦表单OCR算法、图像识别等领域,建设长期技术开发平台,以科创力量赋能数字科技和金融风控技术的革新与应用。
  揭牌仪式上,深圳先进院多媒体集成技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陈世峰详细介绍了联合实验室的工作,表示企业提供的应用场景与科研人员的技术优势相辅相成,将会极大推动数字金融领域的技术革新。  
  毕亚雷表示,深圳先进院作为新型科研机构始终坚持科研与产业一体设计一体推进,截至目前已与超过一千家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此次合作希望发挥双方的资源与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为重塑金融业新发展格局、构建新时代新金融体系贡献更大力量。 
  曹洪基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促进了信息服务业更深层次的思考,中壬银兴思考了很多金融业态的服务脚本,此次与深圳先进院的合作将会推动中壬银兴在数字技术与智能服务的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中壬银兴是一家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金融科技型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应用平台。自2016年成立以来,中壬银兴一直在数字化智能风控、金融科技等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已获得专门的算法发明专利,并拥有软著20余项,荣获包括2022智能风控信贷行业领军企业、2022金融科技影响力品牌、2021最佳金融科技创新企业等在内的荣誉奖项。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