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先进院—博林达标准物质研发联合实验室”成立

时间:2017-06-26  来源: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6号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市博林达科技有限公司标准物质研发联合实验室”在先进院举行揭牌仪式。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副院长郑海荣、博林达公司总经理陈岚、联合实验室负责人罗茜等先后在仪式上致辞。先进院院长助理、产业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毕亚雷主持仪式。  

  博林达与先进院在双方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建立“标准物质研发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将主要围绕标准物质的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由博林达公司设计和提出标准物质总体研发思路,先进院配合进行标准物质的分析检测工作,为标准物质的研制提供准确、可靠及有效的检测数据。博林达公司通过处理和应用先进院提供的检测数据,最终判断标准物质研发成果的有效性。    

  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旨在提升博林达的技术创新能力,支持其在标准物质领域建立长期的技术开发平台,同时为先进院的技术资源和设备资源得到充分的发挥,并在检测服务过程中有望产生新的检测方法和技术成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深圳市博林达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具规模的标准物质专业生产厂商,所生产标准物质广泛应用于电子、表面处理、化学品、汽车配件、环保、检测机构、能源、食品、材料、医药等行业,并获得了较高的市场认可度。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布局对各个行业更深入的需求探索,随着产品技术的不断发展、品种的不断扩充以及市场领域的不断延伸,未来有望成为标准物质行业的领先企业。    

  先进院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拥有一支由诸多硕士、博士、博士后等高级科研与技术人员组成的研究队伍,并拥有齐全的化学分析仪器和设备。先进院致力于将国际学术水平与珠三角区域的产业需求相结合,与企业共同建立创新型技术平台。 

先进院—博林达标准物质研发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