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举办第六期产业投资蝴蝶沙龙

时间:2024-03-28  来源:转化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26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举办了第六期产业投资蝴蝶沙龙,项目包含生物医药与技术研究所人体组织与器官退行性研究中心、能量代谢与生殖研究中心、高分子药物研究中心、炎症与疫苗研究室以及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仿生触觉与智能传感研究中心共5个。吸引了深圳天使母基金、国投创合、招商局资本、深创投、君联资本、达晨财智、东方富海、联想创投、高新投、红杉科创等40余家投资机构参与。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罗田田表示:深圳先进院举办的产业投资蝴蝶沙龙系列活动,通过技术分享,路演交流的方式,与目前政策倡导的投早投小高度契合,重点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早期科技项目,链接全球科技创新资源,促进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深圳先进院生物医药与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潘浩波表示:产业投资蝴蝶沙龙给科研团队和资本方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双方可以在同一个时间和空间内面对面高效互动,促进科技与资本有效对接。

本期产业投资蝴蝶沙龙聚焦硼硅酸盐原位组织再生技术、抗癌创新药物、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病肽创新药、生物药纳米递送载体、仿生自体纳米免疫检查点药物等项目的成果转化,为产业化搭建了交流平台,注入关键要素,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产业投资蝴蝶沙龙”是深圳先进院举办的围绕科学与产业一体设计一体推进、落实科技+产业“双螺旋”融合模式、促进科技与资本深度融合的系列品牌活动,也是深圳先进院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新举措,旨在为经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据了解,深圳先进院自2021年8月举办首期产业投资蝴蝶沙龙之生物医药专题路演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生物医药、合成生物、脑科学、医疗器械、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等六期专题路演,不断完善科技成果“沿途下蛋”的高效转化机制和“科研—转化—产业”的全链条企业培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