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SIAT一行赴深圳大学档案馆调研交流

时间:2022-11-24  来源:档案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22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合称“SIAT”)财务资产处副处长蔡丹静带队,教学事务处教学运行办主任刘芊综合档案室及各部门专职档案员、兼职档案员代表等一行13前往深圳大学档案馆调研交流。

  深圳大学档案馆陈洪静馆长及各室负责人在档案馆内热情接待了SIAT一行人的到访,双方在档案馆会议室就高校档案工作部署及管理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会上,陈洪静馆长从档案馆概况、数字档案馆建设、校史馆建设以及档案文化建设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深圳大学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 

  在交流环节,深圳大学档案馆馆长陈洪静、接收指导室负责人杨修正、信息技术室负责人罗家靖、保管利用室负责人邓晋芝分别解答和分享了深圳大学在档案实体库房建设、档案制度建设、档案部门组织架构建设、档案系统建设以及会计档案、学生档案等管理方面的经验。  

  交流会后,在陈洪静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深圳大学会计档案实体库房、服务器机房、整理室、阅览室以及校史馆,校史馆内陈列了深圳大学珍贵的历史沿革声像档案和实物档案,“纵横延展”的主题布设,包含“纵向”学校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方案,“横向”科学研究成果、学科建设等,通过讲解员的全方位讲解,深入了解了深圳大学稳进的发展足迹与卓越的办学成果。 

  调研结束后,SIAT一行人均表示此次调研交流受益匪浅,深圳大学档案馆及校史馆的建设经验对未来SIAT档案馆及校史馆的建设有着极高的参考借鉴意义。蔡丹静副处长向深圳大学档案馆发出诚挚的回访邀请,并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保持友好联系,相互学习,共同促进两院校档案事业的发展。 

 

调研交流会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