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圳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一行来访调研深圳先进院数字档案室建设经验

时间:2022-10-21  来源:综合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14日下午,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圳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一行来访,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数字档案室建设经验与建设成果,由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潘霞云带队,深圳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副馆长李田养等一行共计9人到访,深圳先进院综合处副处长韩汶轩、政策研究与档案管理办主任卜静怡参与来访接待。

  调研行程第一部分,由卜静怡主任带领来访人员参观深圳先进院展厅,并进行了深圳先进院发展历程及深圳理工大学筹备历程的简要介绍,潘霞云主任对深圳先进院的发展速度及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 

  调研行程第二部分,来访人员参观深圳先进院实体档案库房,由综合档案室档案业务主办林明香进行综合档案室库房布局及设施、档案种类构建及会计档案RFID标签的简要介绍,李田养副馆长表示深圳先进院的档案库房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符合国家档案馆库建设相关标准,值得参考借鉴。

  调研行程第三部分,来访人员及深圳先进院数字档案室项目组成员一同参与调研交流会,会议由韩汶轩副处长主持。首先,韩汶轩副处长对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圳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一行的调研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双方就各自档案工作现状进行了分享,其中,由林明香代表深圳先进院数字档案室项目组对“国家档案局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项目”开展情况及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此展开细化讨论。李田养副馆长对区块链技术在档案方面的运用进行深入的了解与交流,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互联网应用发展部副部长李志峰对国家档案局数字档案室试点项目验收要求进行了详细询问,潘霞云主任对深圳先进院数字档案室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与成果表达赞赏,对档案队伍的专业性、档案配备的完善性等表示高度的认可,并表达希望将来能够与深圳先进院数字档案室建设团队进行持续的交流学习。韩汶轩副处长对来访人员的认可表示感谢,并表达深圳先进院档案工作还在不断努力中,今后可以加强沟通,相互学习,深圳先进院数字档案室建设团队将尽所能的为来访单位分享档案工作经验,实现共同进步。 

卜静怡主任进行展厅讲解 


林明香进行综合档案室实体库房的介绍 


韩汶轩副处长主持调研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