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三届中科TRIZ创造力大赛暨大梦想家作品展成功举办

时间:2018-07-24  来源:发展处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4日,第三届中科TRIZ创造力大赛暨2018年夏季大梦想家作品展系列活动在深圳市少年宫举办,现场展出了近40件学生创意发明作品,同时主办方还与多所学校及社区成立“大梦想家”创新培养基地,为深圳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提供更多可能性。 

  活动现场,参赛学生们为观众们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创意发明作品,展览小助手、防驼背眼镜、不沾水的雨伞、落叶清理器等作品,都是参赛学生们通过学习中科创造力实验室TRIZ发明课程,将所学的学科知识,结合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现实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将这些解决办法做出模型,更好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想法。  

  中科创造力实验室是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目前,中科创造力实验室已经与深圳市多所学校、社区合作,共同培养了近百名大梦想家,为了巩固这一成果,帮助更多的学生成为大梦想家,中科创造力实验室与南山实验教育集团荔湾小学、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小学、育才教育集团龙珠学校、深圳大学城桃苑实验学校、南山区桃源街道峰景社区合作,成立“大梦想家创新培养基地”。“大梦想家创新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活动当天同期举行。  

  随后,还举行了第三届中科TRIZ创造力大赛颁奖仪式,《展览小助手》、《防驼背眼镜》、《触摸开光的笔盒》、《不沾水的雨伞》《神奇的眼镜框》《书归原位》等作品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

 

  参赛学生为观众们介绍作品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