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王伟中视察深圳先进院农村污水处理示范孵化项目

时间:2018-04-25  来源:中科创客学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21日上午,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队到河源市调研,谋划推动全面对口帮扶工作。期间王伟中一行视察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孵化项目“福瑞莱农村污水处理”展示。 

  2017年底,福瑞莱公司获悉河源市在农村污水治理遇到难题,经过考察后,福瑞莱提出的原位处理思路得到认可,随后为河源市源城区建立了示范案例。河源市有关部门在与区内先前建设的4个农村污水示范项目比较后,对福瑞来所提供的示范项目给予高度认可。 

  王伟中书记视察试点后,对福瑞莱公司的原位处理方式及科学家愿意脚踏实地,切实解决农村现实问题给予高度肯定,指出这才是真正适合中国国情的处理方式。得知是深圳先进院孵化的项目,王伟中对深圳先进院给予科技创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赞扬。 

    福瑞莱环保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20155月由中科创客学院孵化成立,是一家专注于农村饮用水安全与农村污水处理综合解决方案集咨询、研发、销售、运维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瑞莱创始人兼CEO王文昭博士曾供职于深圳先进院医药所,2015年初进入深圳先进院孵化的中科创客学院开始创业。三年来自主研发农村水安全保障系统及Panda-boxBee-boxPanda-tank等一系列农村污水原位处理专用设备,拥有知识产权24项,引进“深圳市杰出人才”1位,所申报团队项目已经获得包括IWA(国际水协会)主席在内的4位发达国家顶尖院士的鼎力推荐。曾获“科技部人才中心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奖”、“APEC青年创新者大赛中国区一等奖”等国家、省市奖项十余项。

王文昭博士向王伟中(前排右二)一行介绍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