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先进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06-06  来源:党群工作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务骨干理论水平,增强履职能力,促进发挥政治核心作用,62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同志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作主题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专题党课报告。 

  杨建华围绕党的基层组织及组织生活制度,结合具体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党务骨干共同学习了党章对党组织规定的有关内容,介绍了全国基层党组织的概况,阐述了党组织的地位、作用和功能属性,重点讲述了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立足先进院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进行分析说明,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好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质量,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报了中科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与薄弱环节,要求先进院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实际,以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提高创新的能力建设为重点,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同时,杨建华还进一步强调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督促要求各党支部认真贯彻中科院党组和先进院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精心抓好组织落实,务求学习教育实效,提升党务骨干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深刻理解和认识,对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专题党课上最后对先进院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