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时间:2023-07-19  来源:党群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广浩、组员王莉惠到会指导。会议由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创之主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先进院党员领导干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调研相贯通,聚焦科技创新实际和职责定位,结合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要求确定调研题目,按照“四不两直”方式有针对性深入科研、管理一线,组织开展一系列调查研究工作,努力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共形成6篇调研报告,取得了阶段性调研成果。 

  会上,深圳先进院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以《发挥“科技、教育、人才”一体化优势,深入推进科教融合发展》《以学生党支部为抓手,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先进院路径”》《推进国家生物制造产业创新中心落地,服务支撑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完善内部审计管理,强化内部监督体系建设》为主题交流分享了调研报告,并就《如何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的专题调研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剖析问题,相互交换意见建议,针对调研问题集思广益,提出对策措施,会议取得了良好成效。 

  陈广浩进行了指导点评,对深圳先进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调研主题选得好、调研主题与科技创新工作融合度高,要求深圳先进院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创新发展实际和实际工作情况持续做好调研工作,注重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推动深圳先进院的进一步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吴创之代表深圳先进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和安排;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调研情况完善问题清单,推进整改落实,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现场

陈广浩同志作指导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