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常进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23-07-11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常进先后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光明科学城,围绕“基础研究选题机制、组织模式和管理方式”开展专题调研。 

  常进详细听取了深圳先进院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随后实地考察了医工所、材料所、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合成生物学及脑科学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听取了研究所在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科研骨干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常进对深圳先进院的科研平台条件以及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瞄准合成生物、脑科学、电子材料等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底层的科学问题,开展有组织体系化的科技攻关,力争产出一批原创性引领性重大成果。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广州分院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座谈。


在深圳先进院调研

在深圳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调研

在深圳理工大学建设现场调研

在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学基础设施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