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12-08  来源:党群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张世专同志,党群监审处处长彭斌同志,党群监审处副处长王莉惠同志列席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全过程督导。会议由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创之主持,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查摆剖析,严肃开展自我批评。 

  吴创之通报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樊建平、吴创之、郑海荣、冯伟、刘陈立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会议紧扣主题,对照巡视反馈问题和涉及本人的问题,主动认领责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汇报整改进展,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创之总结会议情况。深圳先进院将根据巡视整改要求和分院分党组的指导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他指出,班子成员要切实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巡视整改取得良好实效。 

  张世专在点评时表示,本次会议能严格按照要求充分准备,实事求是,态度端正,直面问题,举一反三,有效促进了巡视整改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同时,他对深圳先进院巡视整改和创新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二是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三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深化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快推进管理科技创新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四是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维护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科研生态环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