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赴光明调研中科院深理工筹建进展

时间:2020-11-13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赴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过渡校区、主校区调研筹建进展情况。 

  在过渡校区,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就中科院深理工配套设施和建设施工等情况作了介绍,张亚平重点了解了过渡校区目前的规划建设和施工进展,以及依托深圳先进院建设的脑解析与脑模拟设施、合成生物研究设施两大科学装置的建设推进情况。张亚平表示,希望中科院深理工打造有特色的强势学科,为湾区人才培养输送力量。 

  随后,张亚平一行来到光明工程生物创新中心调研。据了解,今年3月深圳先进院与光明区共建光明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将积极推动合成生物学在产业方面发力,打造“楼上楼下创新创业综合体”。未来工程生物创新中心将带动初创企业创新创业,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发展。 

  在主校区,张亚平一行调研建设筹备进展,同时听取了深理工办学进程的汇报。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重点汇报了中科院深理工的办学思路、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张亚平对中科院深理工筹建的顺利进展表示肯定,他强调,需进一步做好深理工办学推进工作,实现科研工作和教育工作的融合,为国家培养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人才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文亚,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光明区副区长张宗平,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纪委书记冯伟,中科院深理工学术委员会主任赵伟等陪同调研 

 

了解过渡校区建设情况 

 

调研工程生物创新中心 

 

听取中科院深理工筹建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