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访问宁波诺丁汉大学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时间:2020-09-11  来源:教育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8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纪委书记冯伟一行赴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及宁波诺丁汉大学交流访问。

  在宁波材料所,冯伟一行与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等进行会谈。材料所研究生处副处长戴高乐介绍了材料所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的建设情况;深圳先进院教育处副处长杨帆介绍了深圳先进院的最新发展及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的筹建情况。材料所慈溪医工所所长吴爱国等与深圳先进院医工所副所长王磊就今年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生物医学工程的评估准备行深入交流,双方将在后续的工作中秉承一贯的合作机制,在多个领域共进发展。

  99日,冯伟一行到访宁波诺丁汉大学,在校园大使的带领下参观了大学校园、部分校园设施和实验室。宁波诺丁汉大学创建于2004年,是中国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完全引进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教学资源与质量保证体系,是世界研究型大学U12的成员之一。

  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崔平对深圳先进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中科院深理工的筹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深圳先进院教育处相关人员与诺丁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Alain Chong商讨了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并达成一致:宁波诺丁汉大学在首年合作开始时提供10个博士生名额,首先在生物医学工程和先进材料与工程方向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宁波诺丁汉大学将免除联培生的学费,深圳先进院将提供在学期间的助学金支持,学生毕业后将获得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相同的博士学位证书。双方将共同创新博士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人才。首批联培博士计划于20212月及20219月入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也将在今年应邀到深圳访问。

    医工所影像中心副主任李烨,教育处研究生办主任赵媞、国际教育主管钱振斐,材料所材料界面中心副研究员赵海涛陪同访问。

深圳先进院与宁波材料所交流

深圳先进院与宁波诺丁汉大学交流座谈

深圳先进院出访人员与宁波诺丁汉大学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