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融城融湾 科教融合

深圳先进院2019年度务虚会举行

时间:2019-07-19  来源:科研处/何建春 文宣办/丁宁宁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8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9年度务虚会如期举行。院领导、各研究所、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管理骨干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作为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此次会议主题为“新形势下对于自我突破的思考”。针对院年初规划会提出的“融城融湾”发展,结合科教融合及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以下简称深理工)建设的推进,认真思考如何依托深圳先进院已有基础,建设一所国际化、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深圳先进院将面临哪些新的挑战;各研究所如何突破自我、形成自身的独特竞争力,实现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管理部门如何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与水平,实现与国际化接轨等问题。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首先做大会主题报告《依托深圳先进院,十年内将深理工建设成为世界二流大学》。他基于当前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分析了深理工的规划思路和办学理念,介绍了学校将着力打造粤港合作及国际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创新等特色,并探索建立“三院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等初步设想,进一步通报了深理工筹建进展及下一步的有关工作部署。随后,各研究所、职能部门汇报了上半年科研进展和各项工作总结,并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对依托深圳先进院建设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大学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建议。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谈到,本次务虚会是深圳先进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依托深圳先进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筹备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所有深圳先进院人要不忘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从有点情怀,有点精神,有点战略,有点本事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突破自我,继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科技强国做出更多实实在在的贡献。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感谢每一位先进院人13年来的辛勤付出,他指出,通过不断探索与发展,深圳先进院形成了一套适应自身发展的管理理念与方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面向新的发展阶段,深圳先进院人需要团结一致,凭借勇气、激情、胆量、信念再拼出一番新天地,下一个十年,在深圳的创新土壤中将深理工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二流”大学,为深圳和湾区创新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