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先进院召开2017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会议

时间:2017-10-20  来源:监审处 彭云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2017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会议,先进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骨干、党支部书记及关键岗位等近80人参加了纪律学习。会议由纪委委员王磊主持。  

  会议安排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 

  纪委书记冯伟作题为“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的主题报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阐述了国家、中科院反腐倡廉的工作形势,以及通过中央、中科院、深圳市、先进院各层面典型案例指出我们工作中的风险和隐患,要求大家提高讲规矩守纪律的思想认识和增强廉洁从业的自律意识。冯伟还重点传达了中科院纪检组组长孙也刚的谈话精神,要进一步加强内部规范管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好问题,为科技事业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纪委副书记毕亚雷各个不同形式的关联交易进行概括分析通过对相关“违规关联交易”典型案例的剖析,让大家清楚认识关联交易的范围,提醒科研人员不要违规操作,树立红线意识,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党委书记杨建华结合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了几项需要大家注意的关键点,突出强调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的会议主题。希望大家通过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优良作风教育、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学习,讲规矩守纪律,提高廉洁从的思想觉悟和道德防线,为先进院的健康稳定发展,为国家科技事业做贡献。 

  院长樊建平在讲话中表示,现在国内反腐败已是新常态,大家要提高认识,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教训。在工作上要坚守拒腐防变的防线,提高管理工作中的风险隐患意识,在生活上把住拒腐防变的关口,在头脑中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先进院负责、对科研负责,才能维护科研工作的健康稳步发展,才能让先进院发展得更好、走得更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