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秦岭教授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时间:2023-05-31  来源:医工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发布2023年新增院士名单,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工所转化医学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秦岭凭借其在基础科学和临床转化医学研究领域的杰出贡献,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临床医学与兽医学部)。
  秦岭教授致力于骨科疾病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转化研究,深耕于骨科疾病的影像学诊断技术手段、病因病生理机制、防治策略方法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在国际和国内骨内科学及骨外科学领域具有广泛的学科影响力,在攻克骨科重大疾病方面取得多项具有开拓性的研究成果,在Nature MedicineNature CommunicationAdvanced SciencesMaterials TodayBiomaterial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20余篇,获36项国内/国际专利授权。
  秦岭教授现任深圳先进院医工所转化医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创始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卓敏矫形外科与创伤学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深港创新科技研究院(福田)院长、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助理院长、医学院骨关节肌肉研究实验室主任和骨骼健康及骨质评估中心主任,也是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Fellow、美国骨矿盐学会Fellow、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Fellow和国际骨科研究联合会Fellow。先后斩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国专利奖银奖、中华医学科技奖医学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日内瓦金奖、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金奖、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首届杰出学者等40余项国内外荣誉。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影响力榜单和World Best Medicine Scientists。
  欧洲科学院是欧盟的“国家科学院”和法定科学顾问,由英国皇家学会与欧洲各国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并于1988年成立。其下设23个学部,学科领域涵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科学技术等,是国际上跨地域和学术领域最广泛、学术地位最高、影响最大的科学组织之一。
  欧洲科学院主要从欧洲各国的科学院院士中选出,其中欧盟国家之外入选的科学家人数占比小于5%,目前医学部中来自中国的华人科学家共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