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深圳先进院首届纳米生物学国际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9-12  来源:医药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30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举办首届SIA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Nanobiology在深圳先进院成功召开。来自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暨南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纳米技术的应用与未来”作主旨演讲。深圳先进院医药所副所长万晓春、炎症与疫苗研究室首席科学家Aldo Tagliabue教授、李洋研究员和嘉宾Kenneth A. Dawson教授分时段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圳先进院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研究方向和最新成果。他表示深圳先进院作为一所年轻的研究机构,致力于搭建一个开放、包容、互动的学术平台,吸引国内外各领域的科研人才到深圳共同推动学术交流,促进相关学科的繁荣与发展。 

  随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研究所Victor F. Puntes教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Kenneth A. Dawson教授Yan Yan教授清华大学尹航教授、南方科技大学蒋兴宇教授、暨南大学陈填烽教授和许利耕教授深圳先进院钟超研究员和李洋研究员深圳大学黄鹏教授、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王黎明副研究员、五邑大学Eudald Casals Mercadal教授等多位纳米研究领域学者分别作主旨演讲,围绕“纳米技术让生活更美好”分享了各自对于纳米技术在生物科技、生物工程、医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和应用的见解。主旨演讲激发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和强烈共鸣,多国专家学者就报告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会议总结环节,李洋研究员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一次纳米材料与生物学的有力碰撞,为纳米生物学的研究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方向,期待未来与各国专家再会深圳,通过国际间交流合作为纳米生物学科的发展贡献更多真知灼见。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