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SIAT学术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11  来源:教务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29日下午,SIAT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院内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科研处处长喻学锋主持。

  深圳先进院院长、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以下简称“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樊建平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并致开幕辞。樊建平指出,过去16年深圳先进院在科技创新、技术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希望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引领下,深圳先进院和深理工在已有的科研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学术引领性,努力实现原始创新,深度实践科教融合一体化发展理念。 

  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创之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我们需要逐步优化、完善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术评估和审议咨询方面的作用,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会议介绍了深圳先进院与深理工学术委员会章程的修订内容,选举了深理工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讨论了副主任委员提名人选,审议了科研道德委员会工作办法、SIAT学生工作委员会章程、人才工作重要事项、深圳先进院“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情况,深圳先进院国家重点实验室规划以及学术委员会审议事项分类。 

活动现场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