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田志刚访问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12-10  来源:抗体中心 林映雪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月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田志刚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对田志刚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深圳先进院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访问期间,田志刚院士作了题为“NK细胞与免疫治疗”的学术报告,详尽阐述了NK细胞的基础研究前沿知识以及研究团队在肿瘤免疫方面的最新进展,并指出NK细胞治疗面临的主要挑战及应对思路。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同田志刚院士就相关技术和科学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与田志刚院士进行交流,双方就科学发展与合作事宜等相关问题进行进一步探讨。

  田志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中国科技大学医学中心主任、免疫学研究所所长、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负责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负责人、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何梁何利奖等。长期从事天然免疫和肝脏免疫学研究,以通讯作者在Cell、Nat Immunol、Immunity、Cell Metabolism、J Clin Invest、J Exp Med、PNAS等发表SCI论文260余篇。

 

田志刚院士作报告  

 

会场照片 

 

樊建平(左二)、郑海荣(右三)与田志刚(左三)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