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超声神经调控国家重大科研仪器项目年度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7-01-19  来源:医工所影像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月14-15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牵头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基于超声辐射力的深部脑刺激与神经调控仪器研制”的年度工作交流会议国际超声神经调控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ultrasonic neuromodulation)在先进院召开。项目组全体成员、院内相关方向科研骨干及相关单位专家嘉宾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重大仪器年度交流会上,先进院、浙江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上海神经所、声学所等各子课题负责人围绕重大仪器的项目实施进展项目实施一年以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全面的报告交流先进院财务及档案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对项目财务管理和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会上,项目技术专家组从技术、工程工艺、项目内技术共享与合作、科学目标和管理等角度对项目的实施给予了指导意见。会上,项目组各课题负责人细化制定了下一步任务计划以及重点突破内容中国科学院院士段树民项目负责人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主持项目交流会议。 

  15日国际超声神经调控研讨会上,美国工程院院士Matthew O’Donnell,Jurgen Gotz、刘浩澧、孙伯民、赖欣怡、张弢、孙雷、仇子龙及郑海荣研究员等多位国内外与神经调控密切相关的交叉科学专家作了精彩学术报告。围绕超声神经调控技术发展的重要前沿和需求,与会人员就神经调控机制、仪器与工具、脑成像、脑疾病与神经环路调控超声打开血脑屏障等重要方向开展了深入研讨。

重大仪器年度交流会现场

Jurgen Gotz 在国际超声神经调控研讨会上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