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软件定义的云计算基础理论与方法”项目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6-12-1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10日至1211日,“软件定义的云计算基础理论与方法”项目第二次技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项目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主办,课题四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 

  会议由喻之斌研究员主持。先进院科研处处长李烨研究员,数字所所长须成忠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包括项目首席科学家徐志伟研究员在内的50多名参研人员参与了研讨。为了促进研讨的深入开展,本次研讨会加长了讨论时间,并从知名云计算企业阿里集团和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邀请了3位专家,针对云计算技术在企业实际中遇到的问题与挑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5个课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各位与会专家特别是项目首席科学家徐志伟研究员以及须成忠研究员对各课题进展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需要注意的问题。随后,徐志伟研究员主导大家对云计算2.0的特征进行了探讨,总结了几个关键特征,并指导本项目研究深入开展。此外各课题负责人及项目主要参与人员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讨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

会议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