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成立“中医人工智能装备”联合实验室

时间:2024-03-18  来源:发展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8日,由深圳先进院与沈阳天仁合一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仁合一”)共同组建的“中医人工智能装备联合实验室”进行揭牌仪式。 




联合实验室将围绕多维纳米材料柔性传感器、中医经穴人工智能识别技术进行研究。以满足脉诊、艾灸和针灸等中医智能化诊疗的临床需求,为教学、科研、临床提供可靠的客观指标和技术支撑。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深圳先进院团队将其与于医疗健康领域相结合。利用传感器相关技术实现多通道脉搏波的快速实时稳定监测。应用人工智能模型进行训练,评估、临床验证以及系统开发和优化设计。深圳先进院超200个联合实验室的合作都是与产业密切结合,本次合作是前沿科学与传统医疗的一次新融合,双方将通力合作,助力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增长,实现共赢。

天仁合一科技董事长董晓明表示,此次联合实验室正是使用高精度传感器的优势来减轻误差,对治疗数据起到标准化、统一化、工程化的管理。用传统中医疗法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探索新的治疗模式。

深圳先进院院企合作与创新发展处处长毕亚雷、副处长黄小华、项目主管刘欣若、神经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化执行主任李岩、工程师周小猛、沈阳天仁合一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许斌、董事长董晓明、运营总监郭沈等出席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