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全球影像名企博莱科集团一行访问深圳先进院

时间:2023-07-20  来源:科研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月18日,全球知名造影剂品牌博莱科(Bracco集团全球研发总监Fabio Tedoldi一行四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接待了来宾一行。 

  郑海荣表示,作为诊断成像领域的全球前沿企业博莱科是全球相关领域科研院所最理想的研产学合作伙伴之一深圳先进院医学成像中心始终坚持瞄准人类重大疾病的医学难题研究成像与干预方法,发展变革性精准成像诊疗技术与装备,为疾病和健康的精准合理干预提供新技术和新装备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为契机,深入探讨医学影像模态的未来预期与产业化发展的相关合作 

  交流座谈中,Fabio Tedoldi先生对深圳先进院的发展及医学成像中心的产业化合作突出成绩表示赞赏,并向深圳先进院诊断成像团队介绍了博莱科的产品涵盖领域、全球研发布局与战略。博莱科日内瓦研发中心主任Thierry Bettinger分享了博莱科在超声分子造影超声空化治疗微泡辅助细胞工程领域的最新研发进展深圳先进院科研处副处长孟龙、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邱维宝、副研究员李飞分别介绍了由郑海荣领导的生物医学超声研究组在高分辨率超声成像核心技术、超声成像方法与成像系统、声镊原理及其生物学应用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并进一步分享了研究组在细胞分选、操控给药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及对于未来发展趋势的展望。博莱科代表一行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就每个报告中的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前景、产业预期与深圳先进院团队做了细致交流,特别是基于声镊的细胞分选、基于超声造影剂微泡的血流压力无创测量的相关技术和产品表想要进一步探讨研产合作的意向。 

  访问团一行还有博莱科外部创新高级总监和医疗器械事业部总监肖莉、造影剂研发经理李杰蒙。此次博莱科团队与深圳先进院生物医学超声研究组的研讨,为深圳先进院在医学影像领域多模态的国际合作与拓展研究、产业发展与成果转化提供了合作契机。 

  据了解,博莱科(Bracco)是一家于1927年创立意大利全球知名的造影剂品牌跨国医疗企业,产品主要用于常规X射线影像、CT扫描、磁共振影像等领域企业在全球现有约3700员工11个创新中心与研发实验室,年度收入17亿欧元(10%用于研发)。目前已美国斯坦福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等全球顶尖研究机构展开了长期合作。

 

双方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