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成立“三维机器视觉与智能系统联合实验室”

时间:2023-06-18  来源:发展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支持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6 月 9 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光明区深圳明锐理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三维机器视觉与智能系统联合实验室”。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刘陈立表示,作为一个将科研突破作为重要使命的工研院,深圳先进院建院17年来一直以协同创新,科技创新为目标,持续攻克了一系列科研难题。截至目前,深圳先进院已经建立200多个联合实验室,并希望持续以成熟的合作模式,杰出的科研力量为抓手服务于产业,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深圳先进院集成所所长李光林表示,集成所经过长期的发展已经积累了众多的优秀科研工作者,这为集成所在科研技术方面的突破创新、在产业应用方面的场景创新及以联合实验室为典型的合作模式创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明锐理想科技专注于工业视觉检查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计算机、通讯、汽车、手机、家电、工业及医疗、半导体及平板显示等多个领域。深圳明锐理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冀运景表示,此次与深圳先进院合作为之后产品应用场景提供更多新思路,未来将持续深化双方合作,为企业的创新增加动能。

  此次双方成立的“三维机器视觉与智能系统联合实验室”将在3D 视觉成像领域的高精度三维工业检测和渲染等核心技术方面展开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基础研究和产业应用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 3D视觉成像技术的创新和转化,为国内外相关产业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深圳市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黄荣震在揭牌仪式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深圳先进院与光明区的合作相当广泛,光明区将持续从协同创新出发,打造科研经济先行地,为企业赋能,为光明区提供动力。光明区支持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校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建联合创新体,为企业研发架好桥,做好服务。

  深圳先进院院企合作与创新发展处处长毕亚雷、机器视觉研究中心主任宋展、深圳明锐理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冀运景、研发副总裁刘鹏飞、战略发展总监谷威等共同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联合实验室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