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交流

深圳先进院和中电数通成立“安全技术”联合实验室

时间:2019-03-05  来源:发展处 叶远望 张中月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5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中电数通智慧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安全技术联合实验室”(下称“联合实验室”),并举行揭牌仪式。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中电数通董事长聂永斌出席仪式,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安全技术联合实验室协议书”,并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联合实验室将主要围绕智慧城市、智慧安全行业、消防安全等方面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多层面进行广泛合作,同时还包括双方共同申请各级科技资助计划项目等。

  杨建华在致辞中对深圳先进院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双方通过联合实验室的组建,进一步加强对彼此的了解、密切学术和科研方面的合作,打通科技和产业之间的障碍、推动科研成果和产业应用相结合;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推动中电数通在科学研究、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的发展。

  聂永斌表示,可持续满足智慧大安全发展和客户需要的高新技术产品,需要非常强大的核心技术研究和技术创新的支持,希望此次合作双方能够发挥各自特长,实现优势互补,满足核心技术研究和产业化需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孵化出更多有利于社会安全、民众安全的科学技术。

  座谈环节中,双方就进一步深入合作展开了讨论,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并就联合实验室未来发展定位、研究内容、应用场景等发表各自观点。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充分结合深圳先进院科研基础、产业化等方面的优势,与中电数通市场基础、专业产品等优势,致力于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支持大安全行业领域建立长期的技术开发平台,创建良好的科研成果转换平台。

  深圳先进院院长特别助理、院企合作与创新发展处处长毕亚雷,深圳先进院医学图像与数字手术研究室主任胡庆茂,深圳市数通城市安全研究院院长陈南,中电数通执行总裁唐华、总裁王玉山等参加揭牌仪式。 

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左)、中电数通董事长聂永斌(右)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座谈现场

揭牌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