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关于开展《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9-0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会计诚信体系建设,提高会计人员职业道德水平,自财政部印发《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以来,按照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转发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关于开展《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科发条财函字〔2023〕151号),我院积极响应,做好《规范》的宣传工作。现将《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关于开展〈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局财函〔2023118号)转发给你们,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学习宣传活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制定的重要意义,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作为“十四五”时期会计管理工作的重点内容,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宣传,积极探索创新形式和方法,确保《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宣传贯彻落到实处。 

  二、积极投稿“会计职业道德建设”征文活动。请各单位积极参加中国财政杂志社《财务与会计》杂志开展的“会计职业道德建设”征文活动,有关要求详见附件1。征文截止时间为20231231日,投稿邮箱为《财务与会计》邮箱cwykj187@126.com,邮件名为“会计职业道德建设(中央国家机关)”。 

  三、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及时形成有关工作报告(包括但不限于经验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有关建议)。 

    

  附件1: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关于开展《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局财函〔2023118号) 

  附件2:《会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 

   

  财务资产处 

  2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