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华网:第三届中科创赛在天津高新区启动

时间:2017-06-2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新华网天津6月10日电(记者周润健)9日,由中国科学院现代产业育成中心、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科创赛启动仪式在天津高新区举行。

  中科创赛是中国科学院为促进国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资本市场合作的国家级赛事平台,由中国科学院现代产业育成中心于2015年创立,旨在打造企业成长、展示和交易平台,意在通过赛事的组织及后续服务,为拥有核心技术的初创项目或企业提供专业服务、融资顾问及市场辅导,最终实现项目融资。

  前两届赛事在北京、深圳、西安、天津四个赛区分别设立赛场,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及自治区700余支团队参赛,超过60家知名投资机构近百名投资人参与评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支团队完成融资,融资总额近1亿元。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吴正斌对大赛背景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天津先进院作为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院市合作的重要产业平台、创新孵化器、科技育成中心,将给予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或团队硬件支撑、资源平台及综合服务等多方面的支持。

  “中科创赛这个平台把技术、资本和市场等要素聚集起来,为好的项目最终实现产业化助力。借助这一平台,一些大赛获奖项目获得了投资,有的甚至还实现了产业化,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吴正斌补充说。

  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郭文强指出,中科创赛聚集了诸多前沿科技项目,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为知识产权转化、助力天津市科技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浦发银行天津科技支行行长刘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浦发银行将针对创赛获奖企业推出创新创业资金扶持计划,将与获奖企业以股权投资、债权投资、股权加期权等形式展开合作。

  据了解,随着启动仪式的开启,第三届中科创赛正式进入各赛段路演评选环节,主办方将在各赛段为参赛企业提供服务,更多优质的项目也将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完)

    新华网2017年6月10日报道 http://www.tj.xinhuanet.com/news/2017-06/10/c_1121120158.htm?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