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新网:第三届“中科创赛”在天津高新区启动

时间:2017-06-2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图为第三届中科创赛启动仪式现场。 刘家宇 摄

  中新网天津6月9日电(记者 刘家宇)第三届中科创赛启动仪式9日在天津高新区举行。据了解,该项赛事拟设立千万创投基金,对入围决赛的优秀项目或团队评估后给予直接投资。当日,来自中科招商、滨海创投、瑞久投资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20余位投资人及73家参赛项目代表莅临赛事启动仪式现场。  

  中科创赛是中国科学院为促进国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资本市场合作的国家级赛事平台,由中国科学院现代产业育成中心于2015年创立。前两届赛事在北京、深圳、西安、天津四个赛区分别设立赛场,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及自治区700余支团队参赛,超过60家知名投资机构近百名投资人参与评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支团队完成融资,融资总额近1亿元。大赛为项目融资搭建了优质的展示与交易舞台,成为中国内地双创领域中独具特色并有较强融资竞争力的赛事平台。

  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学院现代产业育成中心、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采用逐级淘汰的方式产生优胜者。期间,大赛会安排商业计划书撰写培训及导师一对一融资辅导。组委会会帮助取得投资意向的企业完成项目与资金对接,并推荐优秀项目到本地产业园区落地,享受园区提供的科研支撑服务、公共技术服务、品牌推广服务、园区基础服务、投融资服务等。

  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郭文强表示,中科创赛聚集了诸多前沿科技项目,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为知识产权转化、助力天津科技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将大力扶持双创事业,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政策支持与指导服务,专利信息保护站将为大赛参与项目提供持续服务。

  浦发银行天津科技支行行长刘明在采访中表示,浦发银行将针对创赛获奖企业推出创新创业资金扶持计划,将与获奖企业以股权投资、债权投资、股权加期权等形式展开合作。(完)

    中新网2017年6月9日报道 http://www.chinanews.com/cj/2017/06-09/824690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