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格致讲坛”系列学术讲座第十期 ——Modulating Brain Inhibition: Why and How?

时间:2022-07-01  来源:药学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30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以下简称“深理工”)药学院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与技术研究所主办的格致讲坛系列学术讲座第期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副院长周强担任主讲嘉宾,深理工药学院王志斌教授主持。周强教授是国际上抑制性神经系统功能与调节领域的领军人物,最先证明神经突触减弱与突触棘萎缩相关在国际上率先证明突触可塑性是大脑感觉功能改变的生理学基础并率先将显微成像技术与电生理技术相结合来研究神经突触的可塑性。周教授结合他在科研院所和企业两方面多年丰富的研发经历,对理解神经突触可塑性/功能与其形态学变化紧密相连等各方面给出系统解读。

周强教授作报告
  D521会议室,周强教授作了题为Modulating Brain Inhibition: Why and How?”的学术报告在本次报告中,周教授主要围绕两个主题:(1)利用团队最近对条件抑制的分析来说明大脑抑制的重要性(2)利用团队最近在剖析 NMDA 受体调节剂对抑制性神经元活性的调节方面取得的进展来展示案例如何调节大脑抑制来治疗疾病。报告结束后,周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学术交流氛围活跃。
讲座现场

  这是药学院“格致讲坛”系列学术讲座的第十期,“格致讲坛”系列讲座旨在邀请全球医药领域顶尖专家学者,以“格物致知”的精神探究医药学术前沿,助力深理工药学院建成国际一流药学院,实现“通过卓越的医药教育、研究与转化,让创新药物清除所有疾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