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探索成果转化新模式,第一站从温州出发

时间:2023-03-0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依托温州院平台围绕应用牵引、需求导向,开展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项目合作,持续发挥新型科研机构在聚集创新要素方面的动能优势,助力温州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省委常委、温州市市委书记刘小涛,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一同为温州院揭牌。 

  樊建平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先进院将大力支持温州院建立创新生态和体系,面向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打造全民健康工程全国示范基地、新能源新材料成果转化基地和数字智造产业基地,引入深圳先进院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持续擦亮温州城市的科技牌和创新牌。 

  据悉,经过16年的建设与发展,深圳先进院已形成以青年海归为主的超过5000多人的人才队伍,在承担国家科技部、基金委项目,以及PCT国际专利、高水平论文等多个指标上名列全国科研院所前茅。此次温州院的揭牌,是深圳先进院在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方面的新探索。  

  中国科学院院士成会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冯伟,中科院深圳先进院转化处处长吴小丽等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