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召开首届教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22-09-09  来源:教育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硕果盈枝,桃李芳菲。为总结教育工作成绩,表彰先进个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促进SIAT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99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深圳理工大学(筹)召开SIAT首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265SIAT科教融合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优秀教师和教育战线的工作人员进行表彰。深圳先进院院长、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樊建平,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赵伟,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刘陈立,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冯伟以及中科附高校长宋如郊、中科实验副校长陈雄辉、中科硅谷幼儿园园长黎永安等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表彰大会。教职工和学生等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参会庆祝大会由深圳先进院集成所博士生覃柳妮材料所硕士生陈科臻主持。


  大会在科教融合促发展感恩合力育人才的视频短片中拉开了帷幕,视频短片对深圳先进院16年教育事业发展进行了总结,展现了科教融合人才培养累累硕果体现SIAT“幼小初高本硕博博士后贯通”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卓越成效。随后,冯伟书记宣读表彰决定并为获奖教师颁奖。在此次表彰大会中,对王洋等22名教师授予“教学开拓奖”,对万晓春等19名导师授予“桃李春晖奖”,对王琳等4名教师“杰出教师奖”,对王珊珊等37名教师授予“优秀教师奖”,对马迎飞等78名优秀教师授予“教学贡献奖”,对王晓琪等9名优秀教育管理干部授予“教育支撑奖”;决定对宋如郊、江涛、黎永安3名优秀校(园)长授予“教育开拓奖”,对丁秀娟等12名优秀教育工作者授予“教育贡献奖”,对于翔等11名优秀教师授予“杏坛秋实奖”,对王西宇等13名优秀教师授予“优秀园丁奖”,对马寅仲等12名优秀科普教师授予“教育科星奖”累计获奖教师220大会对获奖教师有教育贡献教师表示热烈祝贺由衷感谢


  获奖教师代表深圳先进院集成所所长李光林研究员深圳先进院医工所副所长赖毓霄研究员中科附高副校长魏敏老师中科实验赵秀秀老师分别在大会上进行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热爱教育教育决心以培育人才、发展先进文化为已任李光林所长回顾自己来到 SIAT 十三多年的科教生涯,从蛇口不到十平方米的办公室,到美丽的西丽园区, 见证和践行了 SIAT 从“为创新而生”、到“为生存而战”、再到“为 发展而谋”的发展之路。并呼吁“SIAT 老师们,我们担负着为国家培养高科技人才的重任, 希望我们继续努力工作,牢固树立创新意识,积极投身于教育和科研 工作中,做学生健康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 应有的力!魏敏副校长表示:“作为中科系培养链条中的一环,科学育人、育科学人,守正为心,勉力敬业是我们的责任与承诺。我们立足三尺讲台,陶融学生品性、涵养学识根基,教学生先成为大写的人,再心怀热爱,走向科学的殿堂。我们敢为人先,沉潜钻研,以求泽被家国。”中科实验学校教师赵秀秀表示,中科实验流淌着浓厚的“科学”血脉,学校首创“科学+”办学理念,让“博士课堂”、“中科讲坛”、“中科研学”,走入校园和课堂。承载着科教启蒙使命的每一个“中科人”都会锐意进取,奋勇前行!


  大会尾声,樊建平院长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他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科教融合促发展感恩合力育新人立足科教融合贯通发展,教育战线使命如磐希望广大教师要扎牢政治立场之“根”,担当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铸就立德树人之“本”,坚持以“传道”为第一责任和使命,激励学生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要涵养教书育人之“风”,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要精炼传道授业之“能”,着力培养严谨求实的学风、扎实过硬的本领,引导学生走向未来发展的人生之路;要聚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奋力向前 

 

  本次大会进一步强调要扎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奋力推动SIAT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会现场图

  冯伟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樊建平院长总结发言

获奖教师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