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医药所/深理工药学院2022联合夏季毕业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6-16  来源:药学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10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以下简称“深理工”)药学院2022联合夏季毕业会在D6环形报告厅顺利举行。医药所/药学院领导、导师代表、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医药所所长蔡林涛跟同学们分享了他一路求学的经历,以及生活和培养教育孩子的感悟,鼓励同学们多学习,去广阔的世界看看,遇事不钻牛角尖,遇困难换个角度想想,遇挫折不轻言放弃。在时间的长河里,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和发展周期,无需将自己的峰谷与他人的峰顶比较徒增烦恼。蔡林涛寄语学生无论以后是否在科研路上发展,都应用更开阔更豁达的胸襟去面对未来的人生道路,都应该成为一个能另他人幸福的人。 

  之后,毕业生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邱实分享了他在医药所学习、生活、科研的经历。他用自己实验时遇过的事情举例,向仍然还在学校的同学们讲述做好时间管理,将任务分解等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同时分享了他曾在文章发表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与在座的学生共勉。 

  毕业会同时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留学生Hussain分享了他从在巴基斯坦申请学位到来到中国学习的过程,以留学生的角度回顾了这3年学习生涯的收获和感悟。 

  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集体感和归属感,根据院学生工作安排,拟在医药所/药学院试点成立学生工作办公室,并以中心为单位设立班级,每个班级配备一位班主任。借此次毕业会机会,医药所所长助理畅君雷向在座学生介绍了现在各个班级的情况及班主任的职责,随后,各位班主任也首次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以便未来学生工作开展的顺利进行。 

  会上,药学院院长陈有海结合对学生人格的培养和塑造及对国际大环境局势的分析,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感悟和见解。首先,无论是在学的还是毕业的同学,都希望同学们能认清“我是谁”,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并能够为之奋斗。能够将事业与喜好融为一体固然是幸福的,如果不能,也应时刻保持好奇心。此外,陈有海还展望了生物经济在未来发展的强劲动力,分析了现下的机遇。 

  最后,药学院院长陈有海与导师代表张键及所长助理畅君雷为2022年夏季毕业生颁发毕业礼品,祝他们前程似锦,梦想成真,拥有广阔的未来! 

蔡林涛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陈有海发言

畅君雷介绍医药所班级情况

陈有海(左一),张键(左二),畅君雷(右一)为毕业生颁发礼品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