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青促会
第二期“知行论坛”暨信息年会举办

时间:2021-12-24  来源:人资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献礼青促会成立十周年,进一步营造创新交叉的学术氛围、搭建利于青年人才成长的交流平台,1223,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主办第二期“知行论坛”暨信息年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研究员、青促会信管分会蔡少伟会长、广州分会罗鸣会长分别致辞。 

  会议邀请了13位信息领域资深专家,从机器人感知、人工智能等方面分享工作进展,并与参会会员和青年科技人才热烈交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智军教授作《面向人机合作混智能的可穿戴器人控制理论与方法》、清华大学刘华平教授作《多模态机器人主动感知》、浙江大学潘纲教授作《脑机混合智能》、北京大学黄罡教授作《数联网字空间基础设施》、北京工业大学韩红桂教授作《城市污水处理过程异常工况智能识别与自愈控制》、北京邮电大学王尚广教授作《天算星座:卫边缘计开放平台》、中山大学郑子彬教授作《块链可靠性技术研究》、上海交通大学王贺升教授作《机器人视觉伺服》、北京科技大学贺威教授作《协作机器人智能控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谋教授作《人工智能时代无人机决策与控制思考》、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赵延龙研究员作《集值系统的辨识与控制》、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程龙研究员作《压电智能材料智能预测控制方法》、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丛杨研究员作《机器人三维视觉感知及展望》特邀报告。深圳先进院青促会小组徐天添、叶可江、杨之乐、李志成、邱维宝分别主持了以上报告。 

  会议最后进行了青促会优秀会员交流,深圳先进院青促会会员邱维宝和李志成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进展,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陈池来研究员主持了专家点评的环节。 

  本期论坛聚焦信息领域前沿发展,为院内外青年科技人才提供深度交流和后续合作机会。深圳先进院青促会会员、特别研究助理、院内外信息技术及交叉领域科研工作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论坛。深圳先进院青促会小组后续也将以不同主题分领域组织青年人才活动,力争进一步强化学术引领责任,为更多青年人才成长搭建广阔交流平台、提供有力支撑。 

信管分会会长蔡少伟、广州分会会长罗鸣 

线下会议现场
论坛组委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