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举办2020年档案基础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10-26  来源:公财处 张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14日至15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综合档案室组织的2020年档案基础业务培训会顺利举办,培训会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钱毅教授作为培训嘉宾,公财处处长李广林、广州分院各研究所专职档案员、深圳先进院各层级专兼职档案员出席该会议。 

  会议形式为线下授课会,并开设了网络视频会议进行同步授课直播。会议伊始,李广林进行了致辞,对到场参会的专兼职档案员表示欢迎,并对深圳先进院档案工作表示支持。随后,李广林为钱毅教授颁发聘书,继续聘用钱毅教授为深圳先进院档案顾问。培训会议第一部分,钱毅教授分别从档案历史发展科研档案管理以及新技术条件下电子档案管理前沿与发展趋势三个维度开设三门课程,对专兼职档案员进行培训授课;培训会议第二部分,钱毅教授与深圳先进院专职档案员进行国家档案局数字档案室试点项目推进工作的研讨。 

  会议为期两天,会议氛围融洽、有趣,期间专兼职档案员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回答问题者均获得了精美小礼物,会议效果得到了广大专兼职档案员的一致认可。通过该次档案基础业务培训,使专兼职档案员们从基础到深入学习了档案专业知识,也让大家对今后的档案工作有了新的目标与新的理解。深圳先进院综合档案室未来将依据各专兼职档案员的业务需求继续筹备档案相关培训,本次2020年深圳先进院档案基础业务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 

  培训会现场

  聘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