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获首届深圳科普成果展示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0-09-30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 月28 日下午,首届深圳科普成果展示大赛决赛在深业上城CEEC腾讯WeSpace举行,经过一下午的激烈比赛角逐,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课堂-在孩子心中播撒科学的种子”项目荣获首届深圳科普成果展示大赛二等奖。 

  本次首届深圳科普成果展示大赛是2020 年全国科普日暨首届深圳科普月重点活动之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课堂-在孩子心中播撒科学的种子”项目从70余个报名队伍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表演中,博士课堂科普队伍与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的同学们,以舞台剧的形式讲述了深圳先进院“博士课堂”科普队伍的创设过程,展现了全新的课堂授课模式,并传递出“爱生活、爱科学、爱国家”的核心理念。 

  “博士课堂”自2016年深圳先进院与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共同创设以来,共有来自8个研究所的68位博士老师,按照教育部科学大纲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地球与环境、工程与技术四大类,开发科普课程70余门,累计授课804课时,影响7万人次。南山区教育局与深圳先进院共同设立“博士课堂教师工作室”,鼓励博士老师传播科学,已有15人连续三年包揽南山区科学传播贡献奖。在深圳市、南山区科协和深圳先进院的支持下,博士课堂走出南山,走进福田、宝安,并走向延安、鄂尔多斯等地传播科学。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举办旨在汇聚深圳市优质科普活动和科普资源,建立展示平台,采用创新形式进行展示,加强交流、学习,总结深圳科普工作经验。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等出席活动。

 

颁奖环节现场

 

舞台表演环节

 

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