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携手深圳高级中学共建脑认知与舞蹈教育联合创新中心

时间:2020-06-24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22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高级中学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共建“脑认知与舞蹈教育联合创新中心”(创新中心),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所长、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院长王立平,深圳高级中学校长邵爱国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努力通过大脑认知的规律赋能舞蹈设计和教育。创新中心将助力《高洁舞蹈教育体系》中加入脑认知规律的科学指导,并开展科学创新特色教育研究。这次合作也是国内舞蹈艺术设计与教育和脑认知科学联合教学的一次创新尝试。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国家教育规划纲要,加强对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同时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建设,经双方充分酝酿和友好协商,深圳市高级中学深高发展教育研究院舞蹈研究中心与深圳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将具体推动上述合作的深化。在创新中心基础上,深圳中学还授牌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成员校,面向广大湾区青少年,共同推进以“爱生活、爱科学、爱国家”为宗旨的三爱教育。 

  双方合作探索国内科研院所与基础教育科教融合、培养学生科学创新素养的方法和途径,共同进行在课程开发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背景下的创新与实践探索。深圳高级中学与深圳先进院脑所、深港脑院将通过该创新中心的建设,强化脑认知的基本规律赋能舞蹈课程设计和教育过程的力度;同时,还计划观察舞蹈行为教育对青春期孩子们行为的干预作用,努力为青春期孩子们保持良好的心身状态提供潜在的科学和实践指导。 

签约仪式现场

脑认知与舞蹈教育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成员校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