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脑所举行2020年度规划会

科技与教育融合·前沿与需求融合·卓越与特色融合·经典与未来融合·创新与安全融合

时间:2020-03-16  来源:脑所 陈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13,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2020年度规划会在深圳先进院A602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深圳先进院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吴小丽脑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心主任以及部分研究人员和所部助理参加了现场会议,所内其他人员百余人参加了实时网络直播会议。 

  在此之前,脑所于311日召开预备会议。深圳先进院许建国副院长出席预备会议,并对各个研究中心/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调整优化团队建设方向,处理好各中心/实验室人员存量增量发展的关系;二是重点和筹备重大项目申报;三是发挥学术带头人领头羊作用,辐射学术影响力;四是面向国家及地方发展需求,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产业转移转化。 

  313日的正式会议上,所长王立平首先就脑所2019年度经费收支、项目申请、发表文章及专利、高端人才引进及培养、国际化合作、产业化落地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0年所级重点工作布局进行了汇报。随后,各个研究中心/实验室主任逐一汇报了2019年度中心/实验室工作总结及2020年中心/实验室工作规划。脑所蔚鹏飞副研究员就脑所/深港脑院产业化布局链条进行了讲解黄天文研究员介绍了脑认知脑疾病学术与产业联盟整体建设情况、运作模式工作举措。 

  吴小丽从国家、深圳市两个层面对产业发展及转移转化的宏观政策背景进行了剖析。她表示,科技成果的最终目的是解决国家需求,脑科学将是未来新兴产业布局的重点领域;针对脑所/深港脑院目前产业布局链条,建议脑所/深港脑院可运用-联袂模式,借助于深圳先进院已有专利申请维护平台,积极培育高价值专利;基于已布局产业化链条,积极推动药物成瘾、脑专科医院项目的转化,开辟新的合作区域。 

  最后,会议布置了脑所/深港脑院年度各项工作并落实相关负责人,希望脑所每一位成员能有主人翁意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推动脑所/深港脑院真正做到“科技与教育融合,前沿与需求融合,卓越与特色融合,经典与未来融合,创新与安全融合”。 

脑所2020年度规划会以网络视频直播形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