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获中科院广州区域中心2019年度优秀机组及优秀个人奖

时间:2020-01-16  来源:技术平台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以下简称“区域中心”)在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办2019年仪器机组评优及开放课题评审会议。广州生物院、华南植物园、广州能源所、深圳先进院和长沙亚热带所五家成员单位共20余名机组代表出席会议,深圳先进院技术平台副主任罗茜研究员和8名机组代表前往参会。 

  区域中心仪器机组/个人评优主要从各机组/仪器的运行及开放共享、共享效果、业绩、用户评价和管理水平5个方面进行考核。经专家评审评议,深圳先进院共获得3项奖励:材料测试平台(刘正浩)获优秀机组奖,生物成像平台余佳获技术能手一等奖,生物与化学分析平台郑海获技术能手三等奖。优秀个人余佳还将作为区域中心候选人被推荐至中国科学院参加院级评选。 

  此次会上,中科院区域中心开放课题负责人进行了2018年课题结题汇报和2020年课题申请答辩,经专家评审评议,深圳先进院医工所传感中心郭昂获批2020年开放课题1项。 

  中国科学院广州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成立于2012年,深圳先进院于2017年加入该区域中心。中心的建设目标是以区域中心内各研究所的技术支撑平台系统为基础和依托,联合地方研究单位的支撑力量,共同打造一个集大型科研装备、一流技术人才、重大科研任务于一体的支撑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在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人口与健康、生态与环境等领域的生命科学公共技术平台。 

会议现场

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