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9年材料所(筹)全所大会召开

时间:2020-01-09  来源:材料所 雷馨雅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以下简称“材料所”)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所大会,会议由材料所所长助理、光子信息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杨春雷主持,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材料所两百五十余名员工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材料所所长孙蓉对院、职能部门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回顾了材料所成立元年的工作成绩,总结了材料所过去一年在人员团队、学科建设、科研项目、成果产出与学术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在全体员工、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材料所在2019年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年度科研经费5380万元,申请专利107件,授权专利47件,引进高端科技人才2人。 

  材料所副所长喻学锋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筹建进展情况。材料所将积极配合院有关部门,积极推进中科院深理工宝安校区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后续将以面向信息技术(IT)和生物技术(BT)的材料科学和工程技术研究为特色,在电子材料等特色学科方向形成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研究平台,培养大批适应材料产业和技术飞速发展的宽口径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并承接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工作。材料所副所长张国平从目标定位、组织结构、研究方向、团队建设与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的筹建进展情况。 

  杨春雷作为材料所科研骨干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与生活中的感悟,并呼吁科研人员要坚定自己的方向,要用心用时间刻苦钻研,要敢于尝试、坚持本心,相信多年的坚持会从量变积累到质变,实现自我突破与自我成就。 

  会上进行了材料所所长创新奖颁奖仪式,对2019年做出重大贡献的员工与学生予以表彰,颁发“重大项目奖”“优秀论文奖”“长期贡献奖”等九个奖项,共39人获奖。获奖代表黄逸凡、陆子恒、李金辉发表感言,对院、所领导与团队得到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分享了各自在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许建国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各位获奖的同事同学表示祝贺,对材料所各位同仁一年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材料所未来将会囊括更多材料相关研发中心,电子材料院则聚焦于电子封装材料,希望各位理清院所关系,做好院所之间的协同融合。面向未来,希望材料所能抓住机遇,统筹规划,布局新的研究单元与研究方向,引进优质人才,共同开创新未来。

会议现场

材料所所长创新奖颁奖仪式

副院长许建国讲话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