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召开博士后管理制度培训会议

时间:2019-11-18  来源:教育处 谢飘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1日,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教育处组织的博士后在站管理培训会议在A307会议室召开,来自各部门及各科研单元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教育处博士后管理办的负责老师对近年来博士后招收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了目前在院博士后人数及培养方向,肯定了博士后人才引进工作在各部门及各科研单元的共同配合和积极努力下,取得的良好成效。此次会议分别从博士后招收要求、薪酬待遇、在站考核管理、出站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相关解读,以在站博士后案例具体分析了目前博士后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博士后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结合深圳先进院实际情况,博士后管理办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后管理制度》指导手册进一步修订规范。博士后人员是深圳先进院科研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博士后制度是青年人才培养和筛选的重要渠道,也是促进科技创新和产学研结合的重要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各所部门及各科研研究单元明确工作职责,对博士后的招收条件严格把关,加深对博士后政策制度的了解和宣传,从而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博士后管理工作,促进科研人员队伍建设。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博士后管理进行了答疑讨论与意见反馈,为未来博士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出了参考性与建设性建议。

9c1e4e10e923d758df5ed7a8c057f75

会议现场

78b4bb98c899f2d948e128fe674e25d

答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