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举办2019年度党务干部培训

时间:2019-09-25  来源:党群处 冯奕豪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20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举办为期两天的党务干部培训班。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委员近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9月20日上午,深圳市委党校政治经济学部主任宋晓东教授作题目为《勇于担当“先行示范区”历史使命,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专题报告。从时代背景和战略意义,发展基础和定位目标,重点领域和率先举措三个方面对《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进行了解读。

  20日下午,在深圳溪涌悦榕湾工人度假村举行了拓展培训,通过拓展,既加深了各支委间对彼此的了解,又增强了大家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20日晚上,举办了党务基础知识问答活动。活动设置一站到底、必答题、勇攀高峰、大反转4个环节,各小组间你追我赶,竞争激烈。通过此次问答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党务知识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务知识的兴趣。

  21日上午,邀请了深圳市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钟彩霞调研员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作了解读,并对党员管理与发展党员的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随后,各小组进行分组讨论。

  21日下午,深圳市委党校韩颖副教授作《从党的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接着,召开培训总结交流会,4个小组代表分别从“党总支及党支部如何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作用”,“如何在党总支及党支部建设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提升党总支及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通过思想的碰撞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

  最后,杨建华对此次培训作了总结讲话。首先,杨建华分享了在中央党校学习的一些心得,随后对“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产生两张皮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什么? 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怎样融合?”三个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各党务干部做好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本次党务干部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精神上得到了洗礼。今后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作用,为做好深圳先进院的党建工作继续努力。

宋晓东教授作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报告

杨建华作总结讲话

拓展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