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召开第二届职代会第四次会议

时间:2019-08-05  来源:党群处 吴昌伟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A504报告厅召开第二届职代会第四次会议。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杨建华,副院长、职代会主席许建国等院领导,以及深圳先进院职工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会议。大会由纪委书记、职代会常务副主席冯伟主持。 

  大会依次审议通过了深圳先进院2018年度工作报告、2018年度职代会暨工会工作报告、2018年度财务决算及2019年度财务预算报告、人才稳定基金方案、深圳先进院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办法、深圳先进院爱心互助基金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版),充分保障了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权利。此外,为维护职工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大会通报了“3H工程情况落实、上次职代会提案处理结果及本次职代会提案收集情况。 

  杨建华在大会上讲话,他首先对职代会和工会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本次职代会对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办法、人才稳定基金进行了修订,对职工各类慰问进行了改善提升,对健身房设施设备、职工食堂进行了升级改造,维护了职工权益,提升了职工获得感,职代会征集的提案也将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清单。希望职代会和工会在职工福利权益方面继续努力并拓展扶贫扶智公益事业,希望全体职工代表积极支持和参与职代会、工会的各项工作,希望各单元(部门)配合共同做好首届运动会的组织参与工作。 

  樊建平作大会总结讲话。他表示,深圳先进院2018年度在发表文章、专利申请和孵化企业等各方面都到了新的水平,正在大力推进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和三院两设施建设,助力深圳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国际创新高地。同时,深圳先进院在职工参与管理、提升工作环境,以及职工健康、住房、子女入园入学等“3H”问题,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举措,为职工营造了潜心致研的良好环境。他感谢全体职工在过去一年来的辛勤付出,感谢职代会和工会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全体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深圳先进院进一步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