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与海天出版社召开选题交流会

时间:2019-07-05  来源:文宣办 毛景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海天出版社召开选题交流会,针对该出版社目前正在筹划出版的少儿科普漫画读物进行相关交流探讨。会议希望通过邀请相关科研工作者对该科普漫画进行专业的科学解读,帮助这本读物来更好地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素养。 

  来自深圳先进院博士课堂团队集成所、材料所(筹)的5位博士,分别根据自身所学领域,对不同主题的漫画作品中出现的科学知识进行了详细的科学解读。例如从工程学领域分析“井盖为什么是圆形的?”;以及科普电池的历史、分类、原理、回收等科学知识;还有从色彩学的相关领域解释交通信号灯的设计原理,以及人们对于不同颜色的不同认知。 

  据了解,此次海天出版社筹划出版的漫画是一套针对3-6岁学前儿童的科普读物,根据《开心超人联盟之神奇实验室》系列动画改编而成,以轻松、现代的风格,带领读者一起探寻小生活背后的大发现。 

  深圳海天出版社是深圳经济特区的一家资深出版社,创建于1984年,是在国家新闻出版署和深圳市政府共同领导下的一家出版实体。曾多次获国家级图书大奖,有200多种图书获全国或省级优秀图书奖,并以自身所独具的特色,跻身于国内出版大社的行列,成为国内较有实力的出版实体。 

选题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