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召开博士课堂第二次日常教研会议

时间:2019-04-22  来源:创新发展处 毛景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19日中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A307会议室组织召开第二次博士课堂日常教研活动。深圳先进院部分博士课堂老师、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科学组老师代表共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谷飞飞、周小龙、张锲石三位博士课堂老师分享了各自的课程,与会的各位老师针对三位的课程设计进行交流点评,他们分别指出了三位分享人课程中的亮点,以及需要改进的方面。此次教研活动的召集人谷飞飞在总结中提到,作为博士课堂老师,课程的内容一定要具有严谨性、科学性,在授课的同时,也要传达给同学们一种严谨的科学态度。中科先进院实验学校科学组组长毛清清老师在会中分享,希望博士课堂可以把复杂的内容科普化,课程设计可以遵循“先难后易”的原则,确保在有限的课堂时间内把更多的知识更有效地传输给各位同学。 

  据了解,博士课堂全年将进行7次教研活动,将由来自不同课程类别分组的博士老师组织召集,旨在共同促进博士课堂课程质量提升,努力将博士课堂打造成深圳先进院发展科学教育、助力科学传播的品牌项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