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执行董事Yoshimasa GOTO到访深圳先进院合成所

时间:2019-03-27  来源:合成所(筹) 张鑫卉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1日上午,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执行董事Yoshimasa GOTO,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Toshio FUKUDA,富士通实验室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Hirotaka Hara等一行8人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以下简称“合成所”)访问交流。合成所所长刘陈立,副所长戴俊彪等接待了来宾一行。 

  刘陈立为来宾讲述了合成生物学的学科发展,并介绍了合成所的发展情况,随后带领来宾们参观了F12实验室,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硬件设施以及现有的科研项目。Yoshimasa对合成所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合成所的科研内容十分感兴趣,在参观过程与科研人员积极交流。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F12楼会议室座谈,戴俊彪向来宾详细介绍了合成所的研究内容和科研情况进展,双方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同时对彼此能在将来进一步达成合作表示期许。会后,来宾还参观了深圳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MRI实验室和多媒体中心。 

  Yoshimasa一行表示此次来访收获颇丰,希望能够与合成所保持密切联系,深入合作。刘陈立感谢Yoshimasa等来宾的高度认可,并表示非常期待双方能够达成合作,共促发展。 

 

刘陈立介绍合成所发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