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Atta-ur Rahman访问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9-03-21  来源:科研处 张小敏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20日,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巴基斯坦总理科技工作团队主席Atta-ur Rahman阿塔·拉曼)、巴奥高等专业学院,应用科学与技术研究所主任Nasser Ali Khan、学术顾问Mohammad Mujahid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东省科技厅相关人员陪同来访。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副院长吕建成,集成所所长李光林等接待了来宾一行。 

  Atta-ur Rahman教授一行听取了深圳先进院的整体情况介绍,了解了深圳先进院13年来在科研、教育、产业、资本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并参观了MRI、神经工程等实验室。座谈会上,樊建平就科研合作、教育联合培养、技术人才培训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同来访嘉宾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拟以区块链、康复技术及相关产品为重点,建立中巴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卓越中心,开展包括科研、人才培养和产业等相关的合作。 

  Atta-ur Rahman(阿塔·拉曼),巴基斯坦国籍,化学家。1942年出生。巴基斯坦前科学院院长、前科技部部长、前教育部部长,现任巴基斯坦科学院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副院长和伊斯兰国家科学组织的带头人,是穆斯林国家中首位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奖的科学家。拉曼教授致力于有机及天然药物化学的研究,在其研究领域发表学术论文700余篇,申请国际专利27个,著书117部和章节65章。他是12个欧洲化学杂志的主编和由Elsevier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名为Studies in Natural Product Chemistry的书籍编辑,已出任20余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