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先进院顺利完成广东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变更申请工作

时间:2019-01-21  来源:管理办 吴秋怡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7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顺利通过广东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变更)评审工作,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发布相关公告,并颁发新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本次评审工作分为书面审查及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在书面审查通过后,广东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组于20181229日对深圳先进院进行了现场评审工作。专家组在听取了深圳先进院实验动物管理和使用委员会(IACUC)副主席罗茜的工作汇报后,对实验动物主管领导与专业技术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行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进行了口头和书面考察,对设施建设进行实地考察,并对申报材料、设施运行记录进行核实检查。经过综合评定,专家组认为深圳先进院此次的许可变更申请事项符合法定条件、标准,决定对本次变更申请予以通过。

  深圳先进院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IACUC)主席郑海荣、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室主管周晖晖、IACUC委员和二十名实验动物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本次评审会。会上,郑海荣表示,深圳先进院将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整改,一定严格按照实验动物管理制度执行管理,保证流程符合国家规范,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确保全院动物实验设施正常安全运行,更好地为深圳先进院的动物实验科研提供支撑保障。

  本次许可变更范围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修改原许可证单位名称,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变更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为地方项目申报等需提供实验动物许可证的事项办理提供便利条件,有助于推动地方项目的申报。二是增加许可适用范围,在原有范围的基础上增加了深圳先进院西区新增的非人灵长类实验室使用面积及院新建的C8楼小动物设施。变更申请通过后,院新建的C8楼小动物设施及新增非人灵长类实验室将尽快投入使用,有效缓解院内动物实验室供不应求的情况,同时新增了兔、豚鼠使用许可,结束了多年来相关实验需要与外单位合作开展的历史,更进一步提高科研效率。

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评审专家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