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8年深圳先进院安全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8-12-20  来源:公财处 陆颖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7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8年度安全总结会议在A503会议室顺利召开。深圳先进院院长、安全管理委员会(简称安委会)主任樊建平,党委书记、安委会副主任杨建华,副院长、安委会副主任吕建成,纪委书记、安委会副主任冯伟,以及各职能部门、各科研单元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会议。大会由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安委会副主任许建国主持。 

  公财处处长、安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广林汇报了全院整体安全情况及安委办工作落实情况,各职能处、各科研单元主管领导就牵头负责的安全模块完成情况进行了系统汇报。2018年,深圳先进院各部门持续开展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各项安全制度、流程、预案,为安全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全员签订安全责任书、设置实验室准入机制、PI参与月度检查、将安全检查和整改情况与考核挂钩等工作方法,切实落实了安全工作责任,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各部门的团结协作、积极推动下,全年安全工作计划基本完成,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樊建平代表院安委会首先肯定了2018年度先进院的安全工作,表示随着安全工作的逐步推进,安全已经深入到了先进院各项实际工作之中,并为产生工作效力和效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院安全体系的逐渐健全和完善,全员安全意识的普遍提升,都离不开安全工作人员和全院员工的高度责任心和辛苦付出。未来几年,安全工作将面临先进院发展速度快、体量大、范围广、分片区的巨大挑战,安全工作要为发展做准备,要有更高的要求不能松懈。同时提出了2019年安全工作要做到“四个加强”,加强信息安全建设,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园区物理上的统一管理;加强心理安全管理,系统开展心理辅导工作;加强生物安全管理,重视对伦理问题的严格管控;加强采购安全管理,防控采购风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