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基金成果应用调研组到深圳先进院调研

时间:2018-11-19  来源:科研处 闫萌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3日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成果与评估处处长谢焕瑛、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邢怀滨一行9人,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进行调研。深圳先进院副院长郑海荣主持调研会,科研处处长李烨、医工所副所长刘新等10位科研人员代表参加调研会。  

  谢焕瑛介绍了此次调研背景,基金委近期选择2018年度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等全部在研及结题项目整体作为评价对象,对其绩效信息进行调研,并听取科研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深圳先进院调研的重点是科学基金成果应用典型案例。 

  调研会首先由深圳先进院科研处副处长谭乐作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体情况汇报,随后,来自深圳先进院医工所、数字所、集成所、医药所、脑所、合成所(筹)的10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做科学基金成果应用典型案例汇报,包括科学基金承担情况、成果转化应用情况及经验总结,并针对基金项目资助和成果转化推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交流环节,邢怀滨就深圳先进院科研组织模式及考核机制、自有投资体系的运作模式、孵化公司的构成及股权分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他对深圳先进院科学基金成果应用情况予以肯定,认为深圳先进院真正做到了学术引领、服务产业,并表示将会选取突出的典型案例予以进一步总结和汇报。调研组还参观了深圳先进院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中心相关实验室。

会议合影

参观实验室